蓝蝎子阿眠

【轰出】黑夜绝响(8)完结章


   本章为半完结章。是因为我觉得到这里就可以停了。不过在这之后也会发九章十章十一章等等。这些后续请当做是番外来看待。不过八章之后随时可能断更(因为要开学了可能没时间)

   感兴趣的朋友请关注黑夜绝响TAG(。・ω・。)ノ♡

——










   尸体里流出的血液侵占了他的所有视线。鲜红液体中散发着死亡的气息,让他嗅到本不可能出现的铁腥味。

   就像生锈的铁器,叫人喉头滚动,不自觉的咽下唾液,全身都紧绷着。

   沉闷到恶心。

   慢慢的。红色褪去,变得灰暗直至消失。

   暖暖的光打照在身上,他却只觉得恶心。
   灼热与冰冷两种感觉充斥在体内,相互撞击撕咬。谁也不肯让过谁。


   暗淡的光晕,狭窄安静的小巷子,漂浮在光晕中细碎的灰尘。

   他感觉已经过了几十年甚至几百年那样漫长,但事实上,现实中只过了两秒钟不到。



   这里是现实。


   这才是出久的力量。

   【魔人】根本不是个性。

   那只是一次又一次,几十次,几百次,几千次的死亡与负面情绪所组成的未知能量体。

  每一次的死亡,都会孕育那个黑色雾体一样的怪物。然后一点点成长,直到成为足以实体化的能量。
   它一点点壮大,甚至有了一点自我的意识。它不仅仅是出久的黑暗面,也是出久强烈的想要被认可,被要证明的产物。

   那是个掺入了出久【想要被爱,想要被认可】的强烈思想诞生出来的扭曲怪物。

   一个只知道爱出久的,疯狂的怪物。


   出久无数次的人生重启是不符合常规的。是意外的产生。

   而那种异常的死亡循环和重生中慢慢诞生出来的,就是现在出久的这份力量。

   这个力量成型后甚至自主的去修补了时空扭曲的节点,使这个无限死亡的循环停止了。

   正是因为修补了。出久才会在那么小的年纪,刚出现自我意识的时候苏醒记忆。



   这就是出久真正的能力。


   一个要以无数次的死亡和大量负面情绪作为能量一点点成长的力量。

   以绝望和死亡为食物饲育的怪物,用痛苦和死去的出久的血液浇灌出来的存在。

   出久觉得它能以更好的方式,成为更美好的存在,所以自责。

   他认为那个黑色的生物是他的另一半意识体,甚至给它取了一个名字。

   泉久(YIZUKU)

   和出久是同一个发音的名字。



   神明在开玩笑吗?


   为什么偏偏是现在?

   在已经放弃了一切的时候给予他强大的能力。在一个早就什么都无所谓什么都晚了的时候。


   魔人的力量有多强,就是出久曾经有多失望,流过多少血,踩下过多少次悬空的屋顶。



   他的力量,正是用他的尸体喂养出来的。



   他只要闭眼就能看到出久破开的额角,流出的有些发黑的血液。

   轰慌乱的从记忆的世界中回神,全身冒冷汗,眼前似乎还能看到少年冰冷绝望的眼睛。异色的双眼不自觉的寻找着熟悉的身影。
   就在看到熟悉的黑绿色头发时才勉强安心下来吐了一口气,却在看清对方的表情后僵硬住。

   显然,绿谷知道他看到了什么。

   甚至很有可能,绿谷是被迫和他一起看了那些东西。

   【被读取记忆者会和读取记忆者看到同样的画面。】


   少年的脸一半被阴影遮住,那上面只有数之不尽的恐惧与绝望。

   少年突然捂住自己的脸,身上爆发出巨量的黑色烟雾。那些烟雾不再虚虚实实,而是像凝结的火焰一样,漆黑如渡鸦的羽毛。层层绕在少年身边。

   【我不知道是因为什么。但他的精神状况处于一个很微妙的平衡上。如果情绪太激动打破了那个平衡,他很可能会爆发。那样再加上他个性的特性,会对他的身体造成很大伤害。】

   现在的出久,显然是被自己的记忆刺激到了。情绪回归到了最黑暗的时候。

   最临近死亡的时候。


   【遭了。】


   “恶心………………”


   “等等!出久!!!!”


   绿谷慢慢的蜷缩起来,抱住自己的双肩,蜷成一团。浑身都在可怜的发抖。

   他在哭。

   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……”



   全都完了…………全都完了。

   全都暴露了。

   恶心。好恶心。恶心死了。


   伤害别人。剥夺别人的个性,他选择发泄自己,成为了一个肮脏的愉悦犯。

   这和杀人没两样。

   他甚至无法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愧疚和罪恶感。他坚信自己是对的。


   为什么?

   为什么?

   他做了那么多错事,被迫经历那么多次恶心的人生。这一次他全都放弃了!!

   他放弃了个性!放弃了对英雄的憧憬!甚至放弃了去死!!!

   还是不行吗?

   结果一切都是幻影吗?






   我……不能活下去吗?




   【好恶心】




   “……不要…”





   【不要看】





   “不要看我!!!!!!!!”











   他周围暴动起来的黑暗瞬间缩成一个球,随即爆炸破灭。

   巨量的黑色火焰缠绕在少年的脊背上,火焰扇动起来,周边吹起一阵狂风。

   风沙迷了眼睛,轰焦冻不得不盖住眼睛。从指缝看到的出久瞬间飞上天空,随着狂风的平息,墨绿发少年的身影顿时消失不见。



   “出久!”



   不行。不能这样。

   轰焦冻焦急的跑起来。一边跑一边叫着绿谷的名字。整个人都处于瞳孔紧缩的紧张状态。额头和背部不断有汗珠滑下。

   他一边跑,一边脑子里又不断的回想起之前看到的东西。心脏疼的要炸裂开。每每想到出久的记忆,只能感到心脏不断下沉的绝望与疼痛。


   绿谷出久……早就死了。


   他曾经对这个世界充满了爱意,然后渐渐的被扭曲,被凌虐。变成了现在这幅模样。

   曾经的他爱着这个世界,但世界并不爱他。

   现在的他已经没有什么留恋了。

   要说出久对这个社会还有什么感情的话,那只能是一样。


   ——【失望】


   对个性,对社会,对英雄,甚至是对于否定了他的引子妈妈。


   他并不憎恨,或许曾经恨过,但最终残留下来的只有难言的苦痛而已。




   出久已经很【失望】了。


   如果【这一次】连最后的期待也失去…………


   那么等待他的,只有彻底的死亡。



   粗重的喘息与奔跑声回荡在大街上,轰感觉不到疲惫,只觉得难过又心疼。

   彻底的死亡。并不指他们中的其中一人。更是对他而言。

   他们两个。

   一人离去,另一人也无法独活。



   谁都承受不起失去对方的未来。

   “出久!!!”

   可恶!出久去了哪里?!

   少年飞上天空后就好像打开了什么隐形能力一样,连个影子都没有。

   会去哪里?

   这种时候出久会去哪里?!

   奔跑的脚步逐渐慢下来。轰焦冻感到一阵恐怖的寒意顺着脊椎袭上他的全身。

   【折崎区】

   如果出久会去哪个地方,会在哪里结束自己,那一定就是那片废弃无主的区域了。

   无数次,每一次,出久都在那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。

   七号大楼的下面,同一个地方,无数次的接受了一位年轻人的死亡。


   少年身上结起冰块,违反了不可使用个性的规则在冰面上飞速滑过。瞳孔紧缩,嘴唇开始颤抖起来。


   不要。

   不要跳下去。


   折崎区离这里不是很远,他周边的景色很快变得冷清荒凉。

   荒无人烟,看起来就很适合发生那些事。

   杀人,欺凌,交易。或是…………


   自杀。


   他循着记忆中的街道,慢慢的找到了那栋眼熟的大楼。

   大楼前的那片地上满是鲜血,他看到少年身上穿着黑色立领的制服,口鼻流着血歪头看着前方,双目无神,黑的看不到底。

   是被他残忍扭曲的幼驯染害死的。

   是被英雄的言语剥夺希望而死的。

   是被这个该死的,个性至上的社会逼死的。

   再一眨眼,那些流淌的血液,破碎的尸体全都消失不见了。

   都是幻觉。

   他在心里告诉自己。额头还在不断的冒着冷汗。

   脚下飘起白色的水汽,他踏在冰上,瞬间形成的冰柱飞快的上升。他的视线也不断的升高,很快,他就看到了站在大楼边缘的出久。

   少年的脸上没有表情,只有微风吹过时才能看到他空洞冰冷的眼睛。

   像两颗漂亮的玻璃球。

   他在感受死亡。

   他现在还能听到自己之前无数次死亡时听到的声响。

   骨头断裂的声音,肉体撞击地面的闷声,还有什么破碎开,浆液流出来的水声。


   为什么要让他渡过那样的人生?

   本来他还在期待下一次的自己,会不会拥有个性,会不会成为一个更好的人,会不会幸福。

   但现在已经不会了。

   他已经对一切,对自己失望了。
   个性什么的怎样都无所谓了。他只想要永远的安宁,只想要不需要在面对这个社会,这个世界的某处。

   那种黑暗的情绪甚至没过了对母亲和焦冻君的愧疚,让他的双脚不受控制的站在楼顶。

   他不想这样。

   但他已经无法控制自己了。


   死了多好啊?什么英雄,什么个性,什么敌人,全都无所谓了。

   反正死了。就什么都没有了。

   什么把希望寄托在下辈子。



   那这辈子不是只能去死了吗?



   但这些都无所谓了。这辈子也好,下辈子也好,我都不需要了。






   让我做一个美梦吧。





   “焦君……我的存在……是错误的吗?”

   少年一点点回头,身上有些黑色的雾气蔓延开,从虚幻的半透明到凝实的黑色。

   呐。

   就算我做了无法挽回的事情,犯下不能重来的罪,你也会一如既往的看着我,喜欢我,把这样的我当做救赎吗?

   就算是这样的我。



   【也能被允许活下去吗?】



   轰焦冻看着自己最爱的绿色眼睛,目光前所未有的坚定起来。眼中有如火焰,从生命中燃烧起来,久久不息。

   “出久。”

   出久做了很多错事。



   但是那些根•本•就•无•所•谓。



   这样的想法不符合英雄又怎样?犯罪预备役又怎样?

   就算出久是罪大恶极的杀人魔。对他来说,出久也是唯一一个会救他,会对他的父亲毫无恐惧的对立,温柔的抱紧他的那个人。

   很奇怪不是吗?

   这世上有那么多强大个性的,温柔的,有力量有权势的成年人。

   但给他带来救赎的,却是一个连自己都顾不上的千苍百孔的杀人犯。

   “你是我的英雄。”


   不是那么多人中,只有你救了我。

   而是这世上所有的人里,只有你能救我。

   我只想被你拯救。


   墨绿发少年的身体狠狠的震了一下,深绿色的圆眼珠直愣愣的看着他。身边的黑雾也僵住,逐渐有一些虚化起来。

   “那个时候,有那么多人知道我的处境,但向我伸手的只有你。”


   “你是我的朋友,我的亲人,我的兄弟。你是我的一切,我只有你而已。”

   身边环绕的黑雾逐渐虚化,慢慢的消失。

   “你是英雄。”

   【我需要你】

   我的家人,我的兄弟,我的英雄,甚至是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 发色半红半白的少年咬住下唇,似乎犹豫了很久,他慢慢将异色的眼睛对向对方。目光一瞬间平静下来。


   “出久……我…………”


   狂风吹过,卷起干枯的叶子,发出杂乱的声音。

   站在楼顶边缘的少年瞪圆了眼睛,满是不可置信的震惊。刚才听到的言语像炸弹一样在耳边炸开。让他一瞬间忘掉了所有痛苦。


   【我爱你】


   少年一字一顿的咀嚼着每一个字,却还是有种莫名的茫然。


   “……这不是为了现在这个场面而骗我的吧?”


   轰安静的看着他,眼神真诚的没有一丝虚伪。仿佛有什么透过灵魂的力量直射出来,将自己分割成无数块坦诚又血腥的摊在绿谷身前。

   血淋淋的脏器,骨头,血肉,还有那颗散发着温暖的心脏。

   一下又一下的跳动,像是在倾诉自己的情意。

   【我爱你】

   【我爱你】

   【我爱你】


   对轰焦冻来说,无论是最初那个懦弱可悲的绿谷出久,还是现在眼前这个经历无数次自杀又是罪犯的,心如死灰的男孩。都是没有区别的。

   我爱你。无论你美丽或是丑陋。善良或是恶毒。笑着或是哭着。

   注重那些的是世人,不是我。

   对我来说,你始终是你。

   会爱我,会拥抱我,甚至替我去接受那份滚烫灼热的伤疤的人。


   【我爱你】

   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。

   【我爱你】

   杀人也无所谓了,变成怪物又有什么关系。。

   【我始终……深爱着你】


   轰笑着,看着绿谷的目光柔软,像春天里的一池清水。

   “我不会说这种谎话。”

   在少年身边的最后一丝黑雾也消散后,轰慢步走向绿谷,对方显然到了现在也反应不过来刚才的表白,对轰的靠近也没有任何反应。

   谁都不知道,如果此时此刻是另一个人说出这句话,绿谷不会有任何犹豫的离开。

   但正因为说出这些话的是轰,是他最重要的焦君。他才无法忽视。无法拒绝此刻对方的靠近。

   轰终于走到绿谷身前,张开双臂,从他的背后抱住他,连带着对方的手臂一起禁锢在怀里。让他无法跳下去,除非他愿意带着自己一起死去。

   我喜欢你。我爱你。你就是我的一切。

   所以…………

   “哪怕是为了我……求你活下来。”

   绿谷愣神。许久后,眼泪流的更凶。他看着眼前的楼台,看着那个他站过无数次又无数次跳下去的楼台,感受着身后和肩膀上传来的体温。突然就无法自抑的哭出声。

   几十次,几百次,几千次。

   死亡的滋味太美好了。可以逃避一切,可以看不到听不到,可以什么痛苦都没有,因为不需要快乐。
   反正死了,就什么都没有了。
   所有的一切,都画上了句号。

   如同毒/品一样叫他上/瘾。

   也是一次次他对这个现实的失望交织成的巨大黑洞。

   但就在现在,有人握住了他的手臂,温柔的眼睛像是虚幻的假象那样甜美,拥抱着他,祈求他活下来。

   那一刻绿谷突然生出荒诞的想法。

   哪怕之前无数次的死亡只是为了这一刻的温存与快乐,那也是值得的。

   三千世界鸦杀尽一般温暖而恐怖的柔情。




   爱真的太可怕了。

   它让人毫无斗志,放弃死亡,放弃欢愉,放弃平静。

   它让人不受控制,无法自制,如一团烈火一样烧却一切。

   它让绿谷出久悲惨恶心的人生,被迫延续,得以苟活。







   爱又真的是太美好了。


   它热情,慈爱,温柔。

   它让绿谷出久早该在这一刻结束的生命无限延长。

   它让绿谷从今往后的人生中,不会绝望,不会失望,不会想借靠死亡来获得虚假的平静与喘息。




   太累了。

   人活在这世上,太累,太苦了。

   既然这样,那追求死亡又有什么错呢?

   追求平静,追求终结有什么错呢?

   如果活着就那么痛苦,生不如死。那为什么不干脆离开呢?



   〖可是你说你爱我。〗





   那一刻,绿谷突然不想去死了。




   〖你说爱我。〗




   〖所以。我舍不得留下你孤独的活着。更舍不得你追随我的脚步一起离去。〗




   轰焦冻在哭泣,怨恨自己的无力,憎恶其他伤害出久的人。

   但这就足够了。

   后背贴着的胸膛那么温暖,拥着他的手臂坚定牢固。




   啊啊…………谢谢你。

   谢谢你爱我。




   少年转过身将脸埋到对方的肩膀上,许久后才闷声微弱的开口。




   “我也……爱你。”

   不是骗你,也不是逢场作戏,更不是因为同情。

   只是因为我爱你。



   折崎区昏暗的光线里,七号门牌的大楼楼台接受了无数次少年的逃避,少年的死亡。


   【而在今天】


   有两个少年在那充满了浓重死亡颓废味道的楼顶相拥而泣。










   【他们获得了新生】

  














   〖少年想拥抱天空。


   可天空没有拥抱他

   但这一次,没有疼痛,没有悲伤。





   有人诉说着爱语,平静又虔诚的看着他,伸出双臂拥抱了他。



   那是温柔的叫人忍不住痛哭出声的爱意与包容。




   苦痛的记忆与破碎焦黄的纸片被风刮走,被火焰燃烧殆尽,剩下的只有平静如水的爱与暖意。

   没有死亡,没有恶意,没有恐惧和绝望的轮回。



   只留下那一声在空气中无数次回荡重复的少年温柔的声音。





   【我爱你】


   〗












   是的。出久的能力并不是个性。他的能力是在无数次死亡里慢慢孕育出来的,一个沉睡在他体内的怪物。可以当作是无数次死亡重启的时空BUG中诞生出来的另一个BUG。

   大概可以理解为,这是负面情绪和无数次死亡的生命的结合体。但泉久是一个只知道爱出久,只知道保护出久,愿意为了出久做一切事的生物。

   某种意义上来说,本篇里的泉久才是真正的黑久。不过要重点讲一下:泉久绝对不是出久,它和出久是完全不同的存在。





   有错字求提醒,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。

评论(5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