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蝎子阿眠

夜灯

他总是站在那里。

老旧的夜灯闪烁不停,暗淡的光落在他的脸上。
苍老的面容一半隐没在黑夜中,一半则是光影斑驳。似乎在下一秒就会完全隐没到夜里去。

我看不清他的脸,听不到他的声音,也不知道他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我只知道,他站在那里。

他身上穿着灰黑的大衣,看不清是什么牌子。只知道那做工有些老,颜色也很暗淡,不怎么好看。
昏暗的灯光在他身上覆着,像是无尽的流年在人身上留下的痕迹。

从少年叛逆,到褪去青涩的热血朝气,再到蒙上一层苍白的灰影。眼底沉积的事物叠加在一起,变得越来越复杂睿智,也更加寂寥。

人生中有那么多不顺利的,痛苦的事情。我们却还是会为了那一丝快乐的甜蜜而拼搏。

他又站在那里了。
沧桑的白发,满是皱褶的脸。

我看不清他的面容,却知道他有一双又黑又沉的眼睛。
古旧的夜灯上刷好的漆早已脱落,生满了黑红铁腥的锈迹。

和同样苍老的他看上去竟然还挺般配。
我不知道那盏老旧的夜灯还能坚持亮多久。也许是明年,也许是明天,也许是下一秒。
就像他的生命,拼命吸收着剩余不多的养分,直到枯萎败坏的那一天。

他站在那里。

但我知道,他不在那里。
他被停留在十几年前的时光中,不断的看着时代变迁,他人人生的颠簸起伏。

再也回不去了。
再也无法见到了。
再也说不出那些未了的话了。

因为他已经不在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